广西:普及北斗定位系统
促进物流行业提速

2017.08.31 , 浏览次数: 2124

       日前,北斗定位系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商务厅、广西汽车物流运输协会与广西航天科技通信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广西商务厅流通处处长瞿国堂在致辞中表示,城市共同配送作为南宁市现代产业物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对于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车辆空驶率、提高配送效率、缓解交通压力、促进节能减排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南宁市把促进物流行业提速发展放在十分突出的地位,2012年,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商务厅、财政局通过积极申报争取,被国家商务部、财政部列为城市共同配送首批试点城市。目前,南宁市正按照试点工作的具体要求,积极构建“高效、集约、现代”的城市配送体系。北斗定位系统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南宁市深入推动现代物流技术应用和共同配送发展的重要成果,必将为优化南宁市物流行业经济结构,提升物流行业发展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强强合作,运输物流行业协会、广西航天将依托各自专业优势,推进北斗全球定位系统在广西地区的推广应用,推动南宁城市共同配送的发展,以信息化助力智慧物流配送。
       据悉,南宁作为北部湾核心、南部的物流集散地、辐射东南亚,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近海、近边、沿江、沿线条件的省会城市,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具有独特地理交通优势及发展潜力。此次广西汽车运输物流行业协会与广西航天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也是在广西商务厅,市商务局和交通、交警等部门的积极协同帮助下的成果。 今后,广西航天与物流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密切战略合作关系,在发展布局、市场协同等方面进行多方位合作,为南宁城市配送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产业升级发挥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