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百城百联百用”应用技术推广
高端论坛在上海举行

2021.09.29 , 浏览次数: 1896

近期,“科创中国”产学融合会议——北斗“百城百联百用”应用技术推广高端论坛在上海湾谷科技园成功举行。论坛围绕上海杨浦区在“科创中国”平台提出的“数字文化,位置服务”需求,对收集的65项产业服务需求和68项技术成果进行研讨交流,邀请来自全国相关科研院所、高校及创新机构的院士、专家就北斗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论坛的召开是北斗领域积极开展“科创中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首席专家曹冲等在报告中指出,要努力扩大以北斗为中心的PNT服务,构建起北斗新时空服务体系,促进“北斗+”技术创新驱动和“+北斗”产业融合发展双向发力,推动产业规模化、服务产业化和市场全球化。

论坛还邀请了国内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杰出青年科学家、科技领军创新人才和优秀青年学者就北斗赋能,促进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北斗服务新基建等关键技术和创新应用等主题做了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