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导航及应用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

2019.07.01 , 浏览次数: 2123

成立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6月21日下午,“卫星导航及应用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大会”在广州举办。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谢红在致辞中指出,全球范围内,知识产权日益成为企业的竞争利器和国际贸易壁垒的重要形式,已经成为抢占产业价值链高端的基本战略资源以及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她表示,开展卫星导航及应用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既是提高我国企业在全球范围的竞争实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卫星导航及应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步骤。

为成员单位颁发卫星导航及应用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员牌匾及证书。(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联盟成立大会选举了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以及常务副秘书长单位,为成员单位颁发卫星导航及应用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员牌匾及证书,并向联盟专家委员会的专家颁发聘书。首届会员大会邀请企业、科研机构及高校的专家就卫星导航产业有关的知识产权的维权保护,最新技术动态、发展趋势以及卫星导航专利预警分析等内容进行了演讲和交流。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3016亿元,较2017年增长18.3%,其中与卫星导航技术研发和应用直接相关的,包括芯片、器件、算法、软件、导航数据、终端设备、基础设施等在内的产业核心产值达1069亿元,占总产值的35.44%,相关从业人员超过50万。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