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携手进入
进入北斗服务全球造福人类新时代

2021.11.03 , 浏览次数: 2537

近日,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举行“北斗日”主题活动。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在“北斗日”主题活动现场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视频致辞表达了中方全力支持阿方办好2020迪拜世博会的真诚愿望,世博会完美演绎了“沟通思想,创造未来”的宏大主题,疫情之下的世博会必将成为一届意义非凡的盛会。北斗面向全球提供服务一周年以来,中阿双方在卫星导航领域携手同行、共叙友情、共谋发展,正在并将继续取得更多重要合作成果。希望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能为阿拉伯国家以及世界各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活力。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奥贝德·扎希里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阿联酋与中国建立密切双边关系37周年。经过近四十年的友好合作,中阿两国的发展和科技进步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北斗系统的建成,在完全独立的同时又能够与美GPS、俄GLONASS和欧伽利略系统实现兼容,开启了中国科技水平的崭新时代。中国在太空领域取得的技术进步令阿联酋深受鼓舞。中国是世博会非常重要的参与者,建设了本次世博会规模最大的国家馆,在中国馆设置的北斗展项是对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