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行业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2020.12.23 , 浏览次数: 1622

12月2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核行业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工程可行性报告评审会。国家原子能机构总工程师刘永德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永德指出,核行业是国家战略性产业,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推动北斗系统在核行业的深化应用,有利于提升核行业监管能力和科研生产水平。北斗工程杨长风总设计师希望下一步落实组织管理措施,细化梳理技术方案,形成良好应用示范作用,进一步带动北斗在核行业的推广应用。

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委栾恩杰院士、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卢春房院士、空军研究院陈志杰和刘永坚院士等10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听取了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关于《核行业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实施核行业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对于提升我国核监管能力和核工业科研生产水平具有重大意义,符合国家战略要求,项目建设方案架构合理,技术路线清晰可行,项目任务指标明确,应用推广措施合理,同意通过评审。

国家原子能机构、中核集团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