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

2015.05.14 , 浏览次数: 1958

2015年5月13日,以“开放、连通、共赢”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西安开幕。国内外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官员、卫星导航领域专家学者、卫星导航应用企业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会议。本届年会主要安排高端论坛、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展览展示等四大板块及相关活动。当日,近千名公众走进展厅,观看北斗导航产业最新技术成果和产品,近距离感受北斗高科技应用的魅力。
       会上,由国防科大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研制的导航终端无线性能快测平台亮相。该平台由集多项专利设计的小型多探头微波暗室、自动化测控评估软件、导航信号模拟源和RDSS闭环测试系统等设备组成,可为研发测试提供便利,实现导航终端产品的快速“体检”。
       目前,北斗导航产品研发测试大多使用大型暗室系统,这些系统造价高昂、测试速度慢、体积庞大、建造地点常远离研发实验室,给测试带来诸多不便。相比之下,快测平台具有占地面积小、速度快、灵活等突破性优势,不仅能够实现高精度、全方位地快速测试,并能够一键式自动生成报表,应用和推广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