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智慧”赋能数字经济产业国际化

2021.11.04 , 浏览次数: 1689

10月11日,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北斗+智慧,赋能数字经济产业国际化”分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分论坛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国际时空信息综合服务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并得到了“科创中国”平台的大力支持。

 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远盟道康科技有限公司、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机器人协会等科研院所和企业的重量级专家,从中欧班列、智慧救援、城市治理、全球监测、智能装备以及北斗推广中所涉及的国际法等多个角度分享宝贵经验,多视角、多维度地展示“北斗+智慧”在数字经济产业走向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广北斗应用、创新智慧发展、共赢数字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提供了诸多借鉴。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国际时空信息综合服务专业委员会围绕“北斗+智慧,赋能数字经济产业国际化”,在组织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国际大学生科技竞赛与夏令营、申报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联络国际非政府组织与学术机构开展创新合作、“北斗+”在农业养殖和城市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整体工作框架与思路日渐清晰。

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丝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闫立金表示,借助北斗的全球化服务能力,以数字经济为推手,有望成为推进北斗全球化应用,提高我国在全球发展中的影响力的重要发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