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斗定向大赛广东肇庆落幕

2020.04.15 , 浏览次数: 1425

 

 

日前,2020年第六届北斗定向大赛在广东肇庆落幕,来自中国、奥地利、瑞典、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地的约450名运动员参赛。

赛事设置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等共8场计分赛以及夜间积分赛,根据不同年龄和技术水平,分乐寻组、大师组、精英组等组别。参赛者在千年古城佗城和“中国砚都”肇庆展开为期9天的竞赛,其中精英组还挑战了直线距离长达9.6公里的野外山林场地。

经过角逐,各组别的总冠军决出,包括奥地利的艾瑞克、深圳大学的熊樱、指北针定向越野队的吴永光等。

赛事期间还举行了定向运动发展论坛和技术分享会,特邀欧洲优秀运动员、中国国家队教练和运动员、国内定向运动专家学者等共同探讨中国定向运动的未来发展、赛事优化方向,分享定向运动技术、推广经验。

此外,比赛地多为当地著名景点,赛事期间还安排了人文观光、文化交流夜等活动,力在打造“体育+旅游+文化”的赛事品牌,让运动员们在享受定向运动快乐的同时,体验佗城、肇庆独特的山水风光和广府文化。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