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将引进中国北斗系统监控交通

2020.04.23 , 浏览次数: 3139

综合柬媒报道,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长孙占托于日前表示,柬埔寨将引进中国的交通监控系统,并强制安装在每辆汽车上,以督促司机遵守交通法。

孙占托表示,他与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恒然被邀请到中国,考察有关监控交通违法的新技术,但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而延期。

日前,为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项目在柬埔寨落户,实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整个东盟地区的发展与应用,助力交通强国的国际化发展,双方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柬埔寨相关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交流中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柬埔寨智慧交通领域的应用达成初步共识,并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东盟国家的发展和应用展开了极具建设性的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柬埔寨了解到中国使用的监控交通违法的新技术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这个系统可以根据北斗定位模块的定位数据判断车辆是否超速,若是超速,则会自动报警。

孙占托还表示,疫情过后,他将率领代表团到中国“取经”,以将该技术引进柬埔寨运用,从而加强柬埔寨的交通管理能力。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