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北斗精准定位,
智能红绿灯日读秒次数超20亿

2023.12.05 , 浏览次数: 503

北京亦庄、西安、兰州、泉州、济宁等地公安交警机构近日与高德地图围绕城市智能信号灯服务达成合作,在结合北斗定位、人工智能、智慧交通等前沿技术构建的核心算力基础上,智能红绿灯在全国范围内提供的每日读秒服务次数已超20亿。

举例来说,当用户在十字路口等红灯时面对没有倒计时的信号灯,或者所在车道前方高大的公交车挡住了红绿灯,使用高德地图导航即可实现真实世界中的红绿灯倒计时读秒,并在APP上“镜像”再现,做到“心中有数”,缓解信号灯路口等待或行经时的无形焦虑。

此外,基于更准确实时的灯态数据和出行“黑科技”,地图APP还可根据车辆当前实时位置、即将通过的红绿灯路口距离、车流量等综合信息,计算得出“绿波时速范围”,让用户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前提下,“一路绿灯”通过前方一个或多个信号灯路口,大幅提升出行体验。

除了数据和产品层面的合作,地图平台还与多地交警机构建立了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将实时交通情况反馈给信号控制系统,并结合人工智能和智慧交通技术相互校验优化,从而推动信号灯配时和控制更为智能科学,更好地为广大市民出行服务。

据悉,高德智能红绿灯服务于2022年5月上线,在业内首次实现在智能手机上落地、以算力“预判”秒级别变化的红灯倒计时服务。截至目前,其智能红绿灯在全国范围内提供的每日读秒服务次数已超过20亿。随着越来越多城市和地区的官方灯态数据接入合作,平台也将进一步提供更为全面、准确、人性化的智能红绿灯相关出行服务,助力城市智慧交通建设。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