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成首座电力北斗基准站
后续35个站7月底建成

2020.06.10 , 浏览次数: 1561

施工人员在安装设备 郭奇 摄

 

施工人员在调试电力北斗地基系统 张菲菲 摄

6月8日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传来消息,河南首座电力北斗地基增强网基准站在新乡220千伏延津变电站建成。后续35个站建设工作将于7月底全部建设完成,届时将形成电力北斗地基增强网络,可提供授时精度达到50纳秒、差分定位精确至亚米级或毫米级的应用服务。

据悉,北斗系统建设是响应党和国家在全球定位领域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北斗技术在电力行业的全方位应用,全面建设电力北斗精准服务体系的具体实践。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根据“均匀布站”原则,从全省电网GIS平台提取110个变电站坐标数据,最终经过实地勘测确定36个站点作为基准站。在新乡220千伏延津示范站建设中,国网新乡供电公司和河南信通公司妥善配合,组织做好施工人员入场、施工现场管控、设备供电、通信方式安排、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基站安装施工顺利完成。

下一步,借助北斗精准定位服务,河南将在无人机巡检、杆塔倾斜监测、变电站人员安全管控、风偏舞动监测、地质灾害监测和短报文通信等方面开展创新应用。通过深化电网运检、营销、基建和调控等业务领域北斗应用,持续提升电网生产和运维检修精益化水平。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辛静)